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漢翔百元會 助弱童挑戰單車環島

記者陳金龍/沙鹿報導
  
  漢翔百元扶幼協會長期輔導弱勢學童課業,今年助弱勢兒少實踐單車環島圓夢之旅,共有九名高、國中小畢業生參與,展開九天單車環島旅遊,讓孩子得到最想要的畢業禮物,預定七月一日返回沙鹿。
  台中漢翔公司上百名員工組成「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四年來每人每月捐出百元,提供弱勢兒童的課業與生活所需。理事長潘富潤說,孩子的需求多元,不是提供物質就好,協會都實際做家訪後,再看個人課業或生活需求提供服務。
  創會時就開始課輔的國小學童,有孩子提到「好想騎單車環島」,當作送自己的畢業紀念,於是從去年開始舉辦單車環島圓夢之旅。
  潘富潤說,今年參與的有四名公明國小畢業生黃靜宜、陳珮婷、蔡承益、邱思勳,國三楊皓婷、周亭吟、蔡信寬,高三謝瑋庭、任家君,九人挑戰九天每日約百餘公里環島長征之旅,希望升學前完成環島壯舉。
  今年在各界資助下組成二十二人車隊陪伴下出發,幫孩子圓夢,其中有來自高雄市的兄妹檔周禹助、周亭吟及沙鹿區父子檔邱峻志與兒子邱思勳。
  就讀高市民族國中的周亭吟說,她好想騎單車環島,才與同學楊皓婷及哥哥周禹助一起前來參加;邱思勳則說,練習多次越來越有信心,還好爸爸也跟著環島,會比較安心。另外黃靜宜說,因姊姊黃惠香去年曾參加單車環島,今年換她挑戰單車環島,體驗自己的耐力與定力,也希望能長高。
  潘富潤說,九天行程也結合台灣景點參訪,讓孩子認識本土風情,希望弱勢孩子經過單車環島磨練之後,他們會更有勇氣面對人生逆境挑戰,會更有自信與活力。
 
2013/06/24 17: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