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第十二期會刊發行感言

櫻花燦爛唯隨風而逝,苦苓色淡愛襲人清香

梅花暗香在壬辰年癸丑月金龍歸位前26日清晨,乘著南部會員的遊覽車北上,在車門乍開夾著冷風的剎那悄悄的撲鼻而來!當天藉由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的順利召開,選出第二屆理監事委員人選後,正式宣告創會的大老們將扶幼志業的薪火交給接棒者,帶著期許和祝福如接續的季節花序,在會員及社會賢達的注目下開展。回顧這三年這群漢翔快樂的儍瓜,將自身化為投入平靜水池的小石子,激起些許的水花推演出一圈圈的漣漪,影響社區受輔家庭小朋友自我覺知,當他們用社會評量最在意的學習成就,半數學童以班排名前10和高分,向無私投入的志工老師獻上童稚純真的回饋,在每晚翔園昏暗的園燈下,看到如閃電般的明亮,原來黑雲聚集是為蘊釀強大的能量,在時機成熟時放出光亮的電能。首任理監事發願做顆投入水中的石子,已激起逐漸擴大的漣漪,二屆的幹部們將在水圈的能量中化身為棒,集眾人之力持續攪動池水,使之形成一股強勁水流滙成強力漩渦,吸納更多社區菁英,愈是帶勁愈具影響力。



      喜歡山野活動的朋友已注意到,當大眾著迷於燦爛櫻花花海波濤的驚嘆中,樹林間正悄悄綻開著不起眼的淡藍小花,走在樹下不用特別的呼吸就能聞到一股迷人的清香,過些時日這樹將續結成串金黃色的果實提供鳥群覓食,它曾經是居家附近最常見的台灣苦苓樹,就像生活在我們週遭的志工朋友般,默默存在社區中不求回報的付出,本期倆位課輔志工分享文章中若細讀,將能體會出那股本土的生命力,愛有時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就陪伴攜手透過手心的溫度,就能無遠弗屆的傳達。

       還記得24年前踏入「自殺防治」第一線志工行列時,社工界前輩王仁雄督導曾告戒我,志工這一行是「允人卡輸欠人」,因為來談者信任我們的承諾和專業的培訓背景,才開放個人不幸的眾多遭遇,讓我們有機會去了解和服務他們。我當時的督導蔡美慧小姐在我接案過程遇到瓶頸時,對我當時處置的決定百分百的尊重,她讓我了解志工的使命和謙卑!它不是一時的興起而是一輩子的承諾。還記去年第一次助學童圓夢的單車環島之旅,還沒落幕第二屆的旗幟即在陳董理事的手中揚起,只因為第一次那種美好的感受,透過口語和媒體的宣傳已成為本會的使命,今年有超10位小朋友要參加,志工則多數還在猶豫中,今年的花費要比去年更大,經費籌募並不如意,但基於事實的觀察與一整年的評量,孩子的單車環島圓夢之旅,確實帶給他們深層質和性格的改變,再苦承諾也要履行,因為孩子們相信大人世界的真,因為家長們相信本會對孩子的影響,因為…。未來本刊將協助弱勢學童圓夢單車環島活動做系列的報導,歡迎認同者一起加入贊助的行列,在此感恩所有協助本會持續成長精進的會員們及社會賢達,您們的支持就是我們的成長的動力。

       走筆至此,特別推介前社工蕭佳美小姐在本會1年8個月的日子,經歷人生最精彩的生命歷程,結婚、生子,最劇烈的角色改變,老師、太太和母親,接任的張婉亭小姐倆者為文互相抵勵,另張社工榮登102年高考專技社工師金榜,為本會專業形象加注活水,特此申賀!                      

富潤書于番水陃室

04/25/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