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大手牽小手的園地~~~翔園課輔班

感謝聯合勸募對本會的支持,補助專業人力的薪資,給予本會推行「弱勢兒童課後輔導暨家庭關懷專案」的穩定力量,讓弱勢家庭學童在翔園茁壯成長,享受課輔老師的愛心灌溉。在專業審查的過程中,聯勸與本會透過共同討論,一起擬定具執行效益的服務計劃,企盼專業服務的送達,讓受助的弱勢家庭學童處境獲得適切改善,在本會的大手牽小手下走向康莊大道。

                                 大手牽小手的園地~~~翔園課輔班

                                                                                                                                         賓理事

        爰於協會多位理事親任翔園課輔老師,故此次例行理監事會議改於翔園召開,4月25日我第一次至協會設置於沙鹿翔園的課輔教室。有別於其他協會理事通常為決策者、會員只捐款的侷限,本會最大特色是理事會員們戮力親為於服務行列,結合社區力量組成堅強的課輔老師陣容──理事、會員、同仁、退休校長、退休老師、在地志工等,在翔園同心大手牽起厝邊寶貝們的小手。



        原先協會為了會址與辦公處所費了好些精神尋找,而這個課輔教室的地點也是主要考量的因素之ㄧ。扶幼協會的宗旨本來就是要設法牽起小手向前走,教育是未來的希望,扶助教育環境失利的弱勢家庭學童從來就是協會想做之志業。

       那天找到了教室,也是第一次看到了去年12月13日剛開始成立翔園課輔班的情況,我才發現翔園有這麼一處活動場地,有好幾個獨立活動房間還有會議室,空調、桌椅、視聽設備齊全,茶水間、衛浴間都有。轉到燈光明亮的一個寬敞房間,發現佈置得像溫馨小學的教室,用會議室長條鐵桌、鐵椅排列整齊的課堂中,一群小朋友正努力寫作業,或是向課輔老師們請教習題,看到這番景象心中滿是感動。教室白板寫了勉勵的話,還有課業的習題,一旁陳列了字典、參考教材、一些課外讀物還有英文的童書,另一旁擺置學童的榮譽榜和美勞作品展,鼓勵學童勤學及技藝增進。教室教後面有劉校長每周都精心變換的愛心養生餐點一大鍋綠豆稀飯,及皇家蛋糕店贊助的麵包,讓外型較同齡學童瘦弱的翔園寶貝們補充營養。當課輔時間已經結束,小朋友享受完愛心,知識滿滿、肚仔飽飽陸續回家,我也幫忙大口分享這滿溢的溫暖。

        晚春黃昏寒意陣陣,可是為了這些課輔對象,十幾位的課輔老師仍無私奉獻付出許多心血。那天開會到晚上才結束,涼涼的晚風與暖暖的心,讓我回家半小時的機車車程中,都感覺到原來人間還是滿載希望的,希望的種子也正在這些弱勢家庭由中部到南部的學童心中逐漸萌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