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弱勢兒環島 9天騎了1千公里 5名國小畢業生 在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陪伴、幫忙下 返回台中沙鹿 完成自行車環台夢想



中國時報
【梁貽婷/台中報導】




 ▲弱勢家庭國小畢業生,在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陪伴、幫忙下,經過9天南征北討,1日返回起點台中市沙鹿區,完成自行車環台夢想。(梁貽婷攝)

     「電視上好多人都去環島,我也想去!」國小畢業生黃惠香、陳子翰等五名學生,一日在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陪伴、幫忙下,經過九天南征北討,一共騎乘近一千公里的旅程,一日返回台中市沙鹿區,完成自行車環台夢想。

     由漢翔員工組成的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透過會員每月捐贈一百元方式,幫助弱勢學童生活起居。協會理事長潘富潤表示,日前協助小朋友課後輔導時,孩子說在電視上看見好多人騎自行車環島,非常嚮往,進而促成這次圓夢之旅。

     廿三日踏上環島圓夢的一行人,從台中沙鹿出發後,平均每天要騎一一○公里,九天共騎了近千公里的路;跟著協會志工的父親一同環島的十二歲學生呂舜如,途中兩次中暑,但仍撐完全程。

     其中,年紀最輕、個頭最小的黃惠香則表現出色,她說,一路的行程十分有趣,而北宜公路因為一直上坡,是環島最辛苦的一段路,可是一切都很值得,自己終於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個紀錄。

     從高雄才加入環島團隊的陳子翰,昨天抵達沙鹿稍作休息後,將繼續往南回到出發點,他說,很興奮自己就要完成環島,等回去之後,一定會向同學分享,並為自己擬定爬玉山的新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